十四减一

“但是土方先生你除外”

[银魂/银土]100%

*接死神篇 银时成立万事屋以前,入狱的日子



池田朝右卫门的案子让他想起来了。

 

他以前见过坂田银时,在上京后真选组刚刚被承认的时候,他见过坂田银时,就在他从死刑架上逃跑之前。

 

幕府让真选组派人去学拷问的技巧,而又有什么是比死刑犯更有效的废物利用。可拷问有什么技巧,严刑拷打,会开口的打疼了自然就开口了,不会开口的怎么都不会开口。

 

银发的犯人双膝跪在那儿,垂着头,没有声响,土方觉得太静了些。呼吸总该有点儿动静。

 

于是他走近了一点儿。犯人睁着一只眼——是吗?他看着我,是吗?不。他那只眼好像被打坏了,死刑室的光线不足以让他判断出那是眼睛原本的颜色还是虹膜出血。

 

“新来的?”然后死静的室内突然有了声响,土方后退一步,咬紧了嘴里含着的烟。

 

他还是看不清那人的脸,长时间未经修剪的头发和胡渣覆盖在他脸上。

 

“不说话?”那人等了一会儿,咳了两声,吐掉口腔内积攒的淤血:“你进来了什么也不问,光顾着四处打量,跟个好奇的猫一样,怎么?我一说话还吓着你了?”

 

“作为一个被拷问了两天的人,你话还挺多的。”他看了眼男人的档案。

 

幕府从来不会告知这些人的名字,姓名这种东西太过私人化,容易建立感情,你知道了这个名字,好像就认识了他似的。档案夹上的信息只有编号和拷问任务,对于当时的坂田银时来说则是——其他人的藏身之处。

 

“哈,这不是看你不说话吗。”

 

“我问了你要答吗?”

 

坂田银时轻轻吸了口气,许个诺言勉强叫脏腑不要分裂:“我答了你信吗?绕圈子没意思,小警察。你有些问题想问我,大家都有。你想叫我老实一点,大家都想。见鬼了,也许我也想。”现在他的嗓音听起来睡意十足,好像在自言自语。“但是没有什么好分享的,小警察,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我孤零零地在黑暗里。”

 

聚集在空中、屋角、锁链中的灰尘和污渍流动起来。窗台上有一只断翅的蝇,疲惫又淡漠地嗡嗡作响,顺着墙缝爬行。

 

“我没有要问这些。”土方摊摊手,随手把档案放了回去。“我听说了他们是怎么抓到你的。那种情况,你要么是有英雄情结,要么一心求死,问题是,哪一个呢?你说得对,我的确好奇。只是有一点——”

 

他突然一脚踩在男人肩上的伤口,烟头抵上他的咽喉:“别叫我小警察。”

 

坂田银时抽了口气,五脏六腑又开始翻腾。小警察居高临下的姿势让他长长的马尾也垂在脸侧,沿着颈脖向下。他半睁着眼瞧他,静候心跳慢下来。

 

他艰难地呼吸了一会儿,大概十几秒,眼前人的脸逐渐模糊,他咧咧嘴:“警察里面总会有那么一两个吗?我才打定注意要厌恶你们所有人,你就出现了。”

 

“你在说什——”

 

 

 

“嘿,发什么呆呢,吃醋了?”坂田银时拿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土方回过神来,下意识地回嘴:“见鬼,我为什么要吃醋?”他收回在男人赤裸上身游走的手掌,狰狞的伤疤一道道显露出来,没人能把它藏起来。

 

“为什么不?阿银我可是超嫉妒别人在你身上留下痕迹的。”坂田银时低头亲了亲他肩上的弹痕,把人带着往床上一躺。他亲到脸,他亲到胸膛,他亲到腰间。

 

土方漫不经心抓着他的头发,听着他的胡说八道。坂田银时的话有一点儿可以确定,他总能找到理由亲他。

 

好像他留下的痕迹还不够多一样。

 

- END

 





*100%大概指的是他们相遇的可能性与必然性,宇宙无边年岁无限嘛,哈哈


评论(6)
热度(27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四减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