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减一

“但是土方先生你除外”

[SPN/Destiel]Supernatural Bestiary

*官方出的超自然生物图鉴书 的destiel ver(? 



我告诉Sam我想亲手来写Cass的条目。

 

Castiel这个名字意为“上帝之盾”,在我看来,这个形容再适合不过。一直以来他都是所有天使中对上帝最为忠诚的一个,不,不仅是对上帝。

 

Cass和别的天使不一样,他对人类有着最亲密的接触。当然,我说的人类主要是指我……们。这种亲密曾让他惹上不少麻烦。他尝试过自己承担这种麻烦,也尝试过与麻烦做交易来换取更好的结局。我花了很长时间让他相信他还有我们。

 

你可以看到条目左边的画像,那是Cass的模样。Cass是天使,我知道关于天使的条目是如何介绍的,比如它们没有具体的形象,它们的话语能够震碎灯泡,一切与人类的接触都是通过占据信仰者的人类身体。Sam也是这样说的,他建议我在画像旁标注“这是皮囊”,我拒绝了。

 

Cass年纪很大了——大到曾经亲眼看到第一条离开海水爬上岸的鱼——但在很多方面,他也像个小孩子:总是在学习,在成长。Cass学东西很快,噢,上帝,感谢他那过目不忘的记忆力。但我得说,Cass在某些方面有一些……迟钝。他能难理解“暗示”和“潜台词”等行为。我曾故意说一些直白的话为难他,他只是歪着头抬眼看我,眼睫毛好像都在疑惑,说,“我不明白”。

 

你可能很难想象干我们这行的会有人不相信天使的存在,可在遇见Cass之前,我就是其中之一。和他的第一次见面我捅了他一刀,因为他说他是天使。当时他握着我的刀慢慢把尖端抽离自己身体的时候,看着那双眼睛我满脑子都在想,开玩笑吧,上帝拿我的梦造了个妖怪。

 

刚认识的时候Cass怪凶的,怎么说呢,属于那种埋着头走路,撞了人也凶巴巴却要说声对不起的那种。那时候他总一副皱着眉的样子,我不知道他是在生气还是在困惑,所以我问他,我惹你心烦了?“你没惹我心烦”,我记得他是这样说的,带着深情的眼神坦白了,“我是受过训练的听众。”

 

天使是刀枪不入的,但我做过一些很过分的事,一些伤害Cass的事。我不知道为什么,但他总会原谅我,就像他总会回到我身边一样,他总是会原谅我。但我们之中道更多歉的那个往往是他,Cass擅长说对不起。我……很抱歉。

 

他曾经帮助过我们,拯救过我们,背叛过我们,治愈过我们,也离开过我们……但他总会回来。

 

我还能说什么呢?他是我们的家人。


-END





评论(6)
热度(33)

© 十四减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