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减一

“但是土方先生你除外”

[银魂/银土]日常长

*同级生设定
*我屌生日快乐!


坂田银时和土方十四郎三小时一小吵,五小时一大吵,这是日常。


两个人每次只要吵起来就会弄得人尽皆知,因为收尾通常会是土方十四郎气急败坏地追着坂田银时跑教室……跑走廊……跑操场……跑学校。


而让坂田银时心碎一地的是,不管他怎么喘着气在前面喊救命,除了招来一路白眼和一句随风飘过的“这年头秀恩爱还有没有人管了啊”以外,没人理他。因为全是这家伙自己作的! 


比如大夏天的,坂田银时这甜党偶尔买个甜筒却不为吃,在墙角悄悄蹲着等土方来了直接给人糊一脸,撒丫子就跑。上一次他这么干,就成功迎来了怒极反笑的土方十四郎,伸手抹掉面上挡住视线的奶油就不擦了,支着脖子追上去要反糊坂田银时一身。 


再比如土方十四郎身为风纪副委员,遇到坂田银时的时候却总忍不住暴力执法。然后坂田银时就会拍拍他的肩膀,一本正经的对他说,我就知道你,不留余力,暴力的爱。 


偶尔还有在土方十四郎感冒的时候,坂田银时大笑着骂他煞笔,连自己都照顾不好,紧跟着和他一起打一个长长的喷嚏。 


而坂田银时被车撞了—— 


这可不是日常。 


乱糟糟的脑袋上绷带缠绕,本就浅淡的银发衬着医院的冷色调更是惨淡,土方十四郎推开病房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幅光景。 


哦,原来在合宿时见识到的睡相糟糕得一塌糊涂的人也可以睡得这么安静。他轻手轻脚的关上门,迟迟意识到这个举动眼下似乎不具有任何意义——很显然这点动静并不会惊醒昏迷中的坂田银时。 


是冲田总悟告诉他,坂田银时出车祸了。土方十四郎当时正在自己桌上为今天莫名其妙的安静烦躁不堪,接着就听到冲田总悟一句“别等了”。他出车祸了。 


顺带得知的信息还有医院的地址,土方十四郎没问他是怎么知道,毕竟如果是坂田银时出事了,他所认识的人里面自己是唯一一个不知情的也一点都不奇怪。正反他们的关系糟糕透了。 


即便如此他还是抱着毕竟同学一场的心理,在中午放课后赶来了这家医院。 


土方十四郎站在坂田银时的病床前,他迟疑着伸手探了探坂田银时的呼吸,像是在确认着什么。 


搬过椅子坐下,土方十四郎托着下巴,一动不动。 


*

土方似乎在沉思。坂田银时眯着眼睛暗戳戳的想——他醒着,是的,清醒得不得了的醒着。 


他是出车祸了,严格来说,只是并没有正常理解的那么严重,或者说和一切“严重”的形容都挂不上钩。


事实上土方十四郎看到的张牙舞爪的绷带除了有一两处是真的,其他全是他自己绕上去的——如果土方把被子掀开的话,他会看到一个还能陪他满学校跑的坂田银时的身体。 


其实只是一场小小的自行车翻车而已,会到医院来完全是因为幸运负加成的他在地上滚了两圈以后又不小心磕到了头。 


翻车翻得头疼的坂田银时本来没打什么歪心思,直到他排了半天的队才终于缠好了头上的绷带,之前的不清醒早没了,一看时间已临近午休,坂田银时掏出手机。 


果然,就算突然消失一上午他也没有收到土方十四郎发来的任何短信,一个问号都没有。虽然如果收到了才是真的有哪里不对,他却突然冒出了一点点不甘心的情绪—— 


“喂?总一郎,帮我一个忙。” 


在确保“通知”到土方十四郎以后,他又费了一番功夫才从年轻的小护士那里借到了这间临时监护用的单间病房。缠几圈绷带,抹一点墙上的石灰粉在脸上,准备就绪的等着土方十四郎。 


坂田银时并不能百分百的肯定土方十四郎会来,但他就是相信他会来,就像他完全不知道这个突发奇想的整人计划能为他带来什么一样。看到一个担心他的土方十四郎能为他带来什么。 


但是显然,并不需要想明白“什么”,就和他们所有的日常活动一样,理由是不需要的,需要的是土方十四郎。他想看,喜欢看。 


如愿在预期时间内看到踏入病房的人,坂田银时觉得自己有点小激动,莫名的。 


小心翼翼的稳住呼吸,稳住眼睫毛,他悄悄转着眼珠子捕捉到了在他身边坐下后便一声不吭的土方十四郎。 


由于视角的关系,坂田银时看不到土方十四郎的神情——他本来最好奇的那部分——只能看到那颗黑色的脑袋垂着,是和日常里与自己争锋相对的时候完全相反的角度。 


……诶?


……不是……诶?


他突然对自己的恶作剧不知所措了。 


土方十四郎在这个时候重新抬起了头,他的影子倒在还躺着的坂田银时身上。坂田银时慌忙闭上了眼睛。 


“天然卷……” 


坂田银时听见他这么说,视线看不到以后感受到的声音比平日里的更酥。


“你啊……有时间想这种计划就去给老子研究研究蛋黄酱啊!”


duang!


土方十四郎一手肘砸在坂田银时肚子上。



*

“窝……巢?!” 


坂田银时发誓自己的内心是崩溃的。没有一点点防备的吃了土方十四郎的重击让他瞬间吃疼的在床上蜷成了一团。 


土方十四郎挑眼看着他捂着肚子来回打滚,憋了一阵最后还是没忍住笑。 


“噗哈哈哈哈哈哈”作为坂田银时床上打滚运动的背景音乐,在好不容易运动停止的时候停了下来。


“土方!”


“嗯哼。” 


坂田银时咬牙切齿对上土方十四郎笑得泛红的脸,问他:“你看出来我其实没事,是装的了?”


土方十四郎继续嗯哼。 


坂田银时一脸憋屈:“然后你就决定直接反整我?!” 


“嗯哼。”


“……”


坂田银时泄气般的躺倒在病床上捂住小心脏,寒叶飘零洒满我的脸,土方叛逆伤透我的心,阿银我真的很受伤。啊,心好痛,被土方命中的肚子也好痛。


他揉着肚子,突然想起在土方暴起之前,他差一点就要自己破坏这个整蛊了。他演不下去了,悄悄眯眼看到的土方的样子,竟然让他演不下去了。他把手移动到心脏。 


……不行不行不行不行太丢脸了!这辈子都不会说出去的!绝对不会!


土方十四郎笑累了,抬眼正巧看到坂田银时又在揉肚子,忍不住接着补上两声哈哈,见坂田银时没有起来的意思转身要走。


“诶诶,你倒是等着我一起回去啊!”坂田银时赶紧伸手一捞,抓住他的袖子。


“和闲得来医院捣乱的人一起走绝对也会变成煞笔的,滚滚滚滚滚。”


“窝巢你!我脑袋是真的受伤了!现在肚子也是!”


“关我屁事怪我咯!你脑袋不是一直有问题!等下,卷毛你别拽我衣服!”


“……”


“……”


这又是日常了。


- END




“话说啊土方,你怎么看出来我是装的了,绷带?石灰粉?还是我眨眼了?”


“这个……你真想知道?”


“真想知道!”


“……进门之前有个护士突然拉住我问我是不是要找个叫坂田银时的人,我说是,她就说里面那人身体好着呢,啥问题也没有。”


“窝巢?!”


“我问她为啥要告诉我这些,她说因为我看着比你像好人。”


“…………” 



评论(1)
热度(3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四减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