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减一

“但是土方先生你除外”

[银魂/银土]两世

*原作银土+九尾狐银×鸦天狗土

*对话流 土方基本未出场

*可以看做长生(九尾狐银×鸦天狗土)的后续



1

“你是在告诉我,你是另一个世界的我,一直附身在土方身上守着他,就像背后灵那样?听听你自己说的话,你看看我,你觉得我会相信吗?”

 

“你会相信的,坂田银时,你只要把那份盯着土方的注意力留一点来听我说话,你就会相信我说的都是事实——他没事,好吗?他只是暂时晕过去了。”

 

“你看,你并不是我,否则你应该清楚我在想什么。他晕没晕不关我事,我不关心他,我只是在想我为什么会从他身上看到你——一个装束奇怪、拥有九条尾巴的我。”

 

“好,你不在乎他。刚才他从悬崖边掉下来,你想都不想就跟着往下跳,仅仅因为你是个热心肠的好人,换做谁你都会救?”

 

“可以这么说,阿银我又不是第一次为了救人从高空往下跳。”

 

“这是悬崖,不是你之前跳过的什么大楼。”

 

“有道理。那么脑子一热,我忘了。”

 

“是,你忘了,你应该也忘了掉下来的失重感吧,毕竟当时你只记得在空中抱住土方的触感和安心。”

 

“你……”

 

“现在相信我说的了吗?”

 

“不信。”

 

“那你怎么解释我?还有我的九条尾巴?”

 

“为了给这蛋黄酱白痴当人肉垫子,我从悬崖掉下来的时候可能摔傻了。”

 

“……随你吧。你能别这么紧张吗?我只是检查检查他的伤口,又不会对他做什么。我变成狐狸的样子总可以了吧。真麻烦,也许我应该说自己是你掉的一根头发成精了变的,这样你信不?”

 

“可以信,我比较牛逼。喂,你能别舔他脸了吗,我知道你是想给他清理一下血迹……”

 


 

2

“如果他还有翅膀就好了,这区区几百米的崖他随随便便就能翻过去。”

 

“你在说什么?”

 

“我那个世界的土方。”

 

“你那个世界也有土方?有翅膀?你有尾巴?他有翅膀?”

 

“嗯,我是九尾狐,那家伙是鸦天狗。你看,我的尾巴是可以变化的,九根尾巴合成一根,变大或是变小,都可以。他不行。他的翅膀永远长在那儿,认真伸展开的话能有这么——大。”

 

“所以果然还是我比较牛逼。”

 

“以前我享受着日光打盹的时候,他总是突然飞过来挡住整个太阳。哦,是纯黑色的羽翅,很漂亮,夜晚几乎看不见,只有被我拿来当被子盖在身上的时候才显示一下自己的存在。别这么看着我,我的九尾早就被那笨蛋拿去当床垫使了。”

 

“……你们睡一起?”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忘了你们还没睡过!睡啊,睡了几千年。哦对了,提醒一下,是我睡他,你懂我意思吧?我们,睡他们。”

 

“我当然知道是我睡他……不不不,我是说,这不可能?我承认我是觉得这家伙挺有意思的,偶尔还有那么一点可爱啦,可大多数时候脾气都恶劣到要死哦?见面就吵架。说不定这家伙还讨厌我!他不可能和我……”

 

“吵架算什么,我和他每天都吵,在一起多久就吵多久,现在想想我都不知道在吵什么——除了他拿蛋黄酱污染我味觉这件事,你评评理,哪有大妖怪没事就往人间跑,就为了买那种狗粮!?他的翅膀不好藏,只有夏日祭的时候能跟我一起混进人群,平时只会招呼我去买……我堂堂千年九尾就给他干这事儿?关键每回买完回来那笨蛋还乐滋滋的……算了,不说这个。你说你觉得不可能,以前我也这么想,那现在我为什么在这里?”

 

“你怎么认识他的?”

 

“和你一样,一开始我在想怎么会有这么不可理喻的人。哦,我是说妖。”

 

“……?”

 

“……??”

 

“……你接着说啊?”

 

“没了啊。”

 

“几千年的故事,你一句话,就没了?”

 

“那你还想听什么?所有的一切都和这个世界一样,最初这个世界的土方遇到你的时候我还在想他为什么总能遇到我。一开始那些不可理喻的地方,我慢慢地发现,那是只有他才能做得出来的解决方式。他身处的位置、他的过去、他身边的人。那些不可理喻的东西逐渐变得可以理解——而且正因为是我才可以理解。

 

“……好吧。还有一件事。既然你在土方身体里的话,那我的身体里有吗?”

 

“什么?”

 

“鸦天狗。”

 

“……不,他死了。”

 

 


3

“那么说到底,他对你来说只是另外一个同名同姓的土方吧。”

 

“是这样没错。”

 

“就算有着一样的声音、模样、性格,就算是转世——我是说就算是——他并不记得和你在一起的那几百年几千年,他根本不曾拥有过那些记忆。”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他不是我的土方。我说过了,银时,你不用这么紧张,我不会对他做什么,我甚至从来没有直接接触过他。像你说的,只是如同背后灵一样守着。他今年27岁,我就守了他27年。总得给我们这些长生不死的老妖怪找点事做,对吧?”

 

“这位警察先生可是我的。”

 

“你好烦啊,我说了——”

 

“我的。”

 

“……”

 

“我的。”

 

“死小鬼,不跟你聊。他要醒了。”

 

“……疼疼疼疼疼疼!!!做什么啊你!有人会一醒来就这样对待自己的救命恩人吗!?这样!?对着他的脸使劲拉!?”

 

“疼疼疼疼!我就想确认一下我死没死!那有人会对着一个伤员以牙还牙吗!?放手!放手!你有基本的同情心吗天然卷!”

 

“这么有精神的你哪里像是重伤的家伙了!卖惨就演像一点啊,土——方——君——”

 

“谁让我最后看到你跳下来救我的,我还以为下地狱了……嗯…我是说……死了以后还能看见你的话也太倒霉了!”

 

“诶——土方君的意思是,在地狱里最不想看见的,是阿银我也死掉了吗——”

 

“你这混蛋!”

 

“疼!真的疼!好了好了不闹了,我们现在怎么从这鬼地方出去?”

 

“……这里没信号,只能等了,24小时内山崎他们应该就能找到我们。”

 

“你可是副长诶,24小时阿银我会饿死的。”

 

“那我有什么办法!我又不会飞!”

 

“如果你有翅膀就好了。”

 

“你摔傻了吧,白痴。”

 

-END

 

 彩蛋:

狐银每次去人间采购完蛋黄酱,都会大喊三声:人间不值得!




评论(6)
热度(24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四减一 | Powered by LOFTER